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7年世界孤独症日大型公益活动今日启动

2017年04月01日14:4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日电 为响应联合国第十个“世界孤独症日”到来,提升社会对孤独症群体的关注和支持,4月1日,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办,北京市星希望孤独症康复中心承办的“点亮蓝灯,拥抱未来”2017年世界孤独症日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2017年4月2日是第十个“世界孤独症日”。根据2016年统计数据,我国13亿人口中,有超过1000万的孤独症人群、200万的孤独症儿童,并以每年将近20万的速度增长。

为呼吁更多人投身孤独症关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第五届主席团副主席马廷慧与孤独症领域的专家伙伴一同发起为“星星的孩子”捐赠时间活动并借此呼吁业内康复训练室及大众花时间关注“星星的孩子”。

活动以线上线下互动的方式,邀请中国残联、北京师范大学、中国足协中国之队、中超联赛、中国足协杯、睿丁英语等社会各界爱心伙伴共聚活动现场,线下解读孤独症关注的发展趋势,为“星星的孩子”点亮蓝灯,捐赠时间;线上通过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发动更多爱心力量开展“点蓝灯捐时间”接力,共同促进社会对孤独症群体的关注与悦纳,用实际行动帮助改善孤独症患儿生活质量。

作为孤独症特殊教育领域研究的专家,北京师范大学特殊教育系邓猛教授表示,国内尚需投入更多的时间和资源,从思想意识到专业康复资源、融合教育师资等各方面改善孤独症者的生活发展环境。

“他们更多需要的是一个好的导游和一盏明灯,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去做到:不仅是捐钱、捐物去帮助,更要以时间与爱,帮助他们与这个世界更好地共融沟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刘颖处长讲到。

线上活动参与方式:

微博平台:3月31日至4月3日期间转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动画点蓝灯H5链接微博参与活动;亦可为孤独症孩子录制祝福视频,加#点亮蓝灯,拥抱未来#话题并@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呼吁社会关爱并关注孤独症孩子。

微信平台:3月31日至4月3日期间朋友圈转发动画点蓝灯H5活动页面,点亮蓝灯,参与活动。网上每点亮1000盏蓝灯,专业康复师将为孤独症孩子捐赠专业服务时间1小时。

4月6日前通过活动主办方、承办方官方微博及微信公布捐赠时间数量及实施方案。(侯和君)

 

(责编:唐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