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南签署南奥塞梯某些武装力量加入俄军的协议

2017年04月01日08: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当地时间3月31日,俄罗斯与南奥塞梯在莫斯科签署了南奥塞梯某些武装力量分队加入俄武装力量的协议。

  俄罗斯防长绍伊古和南奥塞梯“防长”加谢耶夫是签署该项协议的双方代表。

  绍伊古在协议签署仪式上表示,如同以前一样,俄方认为俄罗斯与南奥塞梯合作是高加索的稳定因素之一。俄、南双方有长期的合作关系。

  绍伊古说,俄军在高加索地区部署有军事基地,有足够的兵力保证南奥塞梯和俄边境的安全。

  加谢耶夫就俄罗斯对南奥塞梯的帮助以及俄军保障南奥塞梯的和平与稳定表示了感谢,并称当天签署的协议不仅具有政治军事意义,还有很强的社会经济意义。

  南奥塞梯位于高加索南部,苏联时期曾是格鲁吉亚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管辖下的一个自治州。苏联解体后,南奥塞梯寻求独立。2008年8月,格鲁吉亚对南奥塞梯采取军事行动并一度取得了进展,但在随后俄军事干预下,格鲁吉亚最终撤出了南奥塞梯。

  针对俄、南双方签署协议的行为,格鲁吉亚外交部当天发表声明予以谴责。格外交部称,俄罗斯此举是一种挑衅行为,违反了国际法基本准则,破坏了地区局势稳定。

  格鲁吉亚外交部呼吁国际社会评估俄罗斯的“侵略行为”,并对此作出回应。 (记者 王修君)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