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皇太子4月将首次访问马来西亚

2017年03月31日16:3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2017年是日本与马来西亚建交60周年,3月31日经日本内阁会议批准,日本皇太子将于4月13日至17日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日本共同社3月31日报道说,这是日本明仁天皇退位问题表面化以来,皇太子首次出国访问。

  马方邀请日本皇太子夫妇一同访问,但日本宫内厅考虑到前后的日程安排及负担,决定不让正在疗养的雅子妃同行。

  日本皇太子将于13日从东京羽田机场乘坐政府专机抵达当地,在首都吉隆坡逗留。他将出席国王穆罕默德五世主持的晚宴,并会见总理纳吉布。他还将在日本人学校等与当地侨民交流,并与参加日语演讲比赛的当地高中生恳谈,之后于17日回国。

  这是日本皇太子首次访问马来西亚,他将在晚宴上发表致辞。日本明天天皇1991年访问马来西亚时,曾在国王主持的晚宴上致辞称“为了不再重复过去那场非常不幸的战争惨祸,日本决心做为和平国家,战后一直努力与东南亚各国建立新的友好关系”。【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

(责编:唐萌(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