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屡屡被风刮破 印度在印巴边界升起一面经过缝补的国旗

2017年03月31日16:0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印度在印巴边界竖起的“最高国旗”近日陷入屡屡被风吹破的尴尬,也让负责保养维护国旗的机构大伤脑筋。据《印度快报》3月31日报道,在足足等了三天让一场大风逐渐平息下来之后,印度趁30日早些时候找了一个比较平静的时段将一面新国旗升了上去。

  自从3月初开始在这里升旗以来,这已经是换的第5面国旗了。不过,与前面四次都是换上崭新国旗的做法不同,此次换上的国旗是一个经过修补的三色旗。负责在印巴边界保养国旗的阿姆利则基金会的工作人员,把国旗上被风吹破的口子缝了一下。

  “我们想看下被修补的国旗能承受多久的风吹,相应地,我们能够做出计划看是否需要在修复过程中做出一些调整。”一名工作人员说。

  据报道,由于国旗频频受损,阿姆利则基金会也正考虑未来是否可以只在庆典场合在这里升起国旗,并计划用伞衣布来制作,增强其韧性。

  此外,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阿姆利则基金会(AIT)也在督促政府就围绕此事的尴尬现状展开调查。该基金会主席说:“升起国旗的计划起初没有考虑其中的技术性问题,完全是仓促上马的,这是犯罪行为,国旗是我们的骄傲,因此我要求政府对此事展开调查,并要对相关责任人予以处罚。”

  这面印度国旗在印巴边界附近初次升起时,曾获印度媒体的隆重报道。但如今有印度官员表示,现在发生的情况不仅造成经济损失,还使国家名誉受到损害。据报道,这面国旗高达106米,距此20公里之外的巴基斯坦城市拉合尔都可以看得到。(实习编译:何家星 审核:谭利娅)

(责编:唐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