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旧烟草法案遭反对 印尼拟颁布新“折衷”法令

2017年03月31日14:2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英国路透社3月30日报道,印度尼西亚政府提出将颁布一项旨在管理国内烟草行业的法令,此举将大幅度提高这一世界第四大人口国的卷烟产量,而此前颁布的一项烟草草案遭到了卫生部门和反吸烟组织的反对。

  据两位匿名人士称,这项最新提案于10天前在印尼贸易部长、法律部长和高级议员举行的会议上提出。 印尼贸易部外贸总司长欧克 伍恩说,印尼政府官员已经提出了要将此部级法令代替之前的法律草案,但他并没有说明法令制定的具体时间。

  据报道,印度尼西亚是世界上最大的烟草生产商之一,也是世界上吸烟率最高的国家。该国的烟草业每年可向政府贡献近10%的税收收入。

  据报道,2016年下半年,印尼国会提出了一项关于烟草生产、分销和消费税的法律草案,声称将保护烟草行业数百万的工作机会。该法案规定,烟草制品生产商使用本地烟草生产的烟草产品至少达80%,而进口即用型香烟可能需要缴纳200%的消费税。该草案引发了卫生部门的抗议和各个部门之间的争论。批评者称,该草案将会大大增加烟草的产量,其中大部分烟草将为当地卷烟制造商所用,而他们将会加大烟草制品的生产力度。

  印尼政府官员表示,新烟草法案是一种折中方案,涵盖了当地烟草制品的内销、农民的定价和一些进口限制等问题。相比于此前的法案,该法令赋予政府一些酌情处理权利。但该项法令并没有提到草案中规定的对进口即用卷烟征收200%的消费税。

  

(责编:唐萌(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