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调查:近3成在日外国人遭遇歧视言论

2017年03月31日11:11 | 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号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3月31日报道,日本法务省31日公布了有关在日外国人受到歧视情况的调查结果。这是日本进行首次相关调查。

  结果显示,在过去5年间,29.8%的外国人因为自己是外国人而受到歧视言论。在“歧视言论来自谁”的多项选择题中,53.3%的外国人回答“陌生人”,38%的回答“职场的上司、同事、下级、客户”,19.3%回答“附近的邻居”。日本法务省分析称,这显示出外国人身边的人也有歧视意识,应进行更广范围的宣传教育。

  调查结果还表明,因为是外国人的身份,39.3%的被调查者被拒绝租房,25.0%被拒绝求职,19.6%与日本人同工不同酬。

  此次调查以外国人较多的群马县太田市、东京都港区、川崎市等16个地区的1.85万人为对象展开,调查期间为去年11月14日到12月15日,有效回收率为23.0%。

(责编:唐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