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泰国今年泼水节将展示多样文化

2017年03月31日11:0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泰国国家旅游局3月30日宣布,今年将在首都曼谷以及清迈、素可泰等14个府举办丰富多彩的泼水节庆祝活动,以促进民族文化传承,提升国家形象。

在新闻发布会上,泰国旅游局副局长诺帕顿表示,希望通过泼水节活动,为国内外民众提供各种文化体验,让更多本国年轻人接触了解传统习俗,同时吸引更多外国人到泰国休闲度假。

据悉,曼谷五纪公园将于4月8日至13日举行一系列大型庆祝活动。其间,曼谷市中心将有大型花车游行。除泰国各地文化花车外,老挝、柬埔寨、缅甸掸邦等地的泼水节文化花车也将到场表演。

4月13日至15日为泰国泼水节。往年大批泰国民众及外国游客会在此期间聚集在曼谷是隆路及考山路两地进行泼水大战。今年泰国仍处于悼念先王普密蓬的国丧期,考山路可能不会像往年那样喧闹非凡。但是旅游局官员日前表示,泼水节活动不会受影响。

泼水节又称宋干节,是泰国、老挝、缅甸、柬埔寨等国的新年。每年4月13日至15日,这些国家的民众都会互相泼水以示祝福。此外,传统庆祝活动还包括礼佛、堆沙塔等。(记者 杨舟)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