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盟峰会强调坚持阿拉伯和平倡议

2017年03月31日04: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约旦索瓦马3月29日电  (记者韩晓明)第二十八届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首脑会议当地时间29日晚在约旦死海之滨闭幕。会议发表了《安曼宣言》,重申巴勒斯坦问题是阿拉伯世界的中心议题,明确表明继续坚持2002年阿拉伯和平倡议,呼吁全面落实联合国安理会第2334号决议。

  《安曼宣言》共15条,涉及巴勒斯坦问题、叙利亚问题、伊拉克问题、也门危机和反恐问题等地区热点问题。宣言称,“两国方案”是实现安全与稳定的唯一途径。阿拉伯国家将在坚持“两国方案”的基础上,继续推动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之间重启“认真、有效”的和谈,以期尽快结束冲突。

  宣言表示,解决叙利亚危机的前提是在阿拉伯国家联盟宪章的基础上保证叙利亚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并遵照安理会第2254号决议,达成各方都能接受的政治和解方案。

  阿盟秘书长盖特在闭幕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巴以问题非一日之功,不能指望很快就能改变现状。但此次峰会的意义在于,明确巴勒斯坦问题是中东的核心问题,而阿拉伯国家在“两国方案”等关键性问题上表现出团结一致的立场。

  据悉,下届阿盟首脑会议将于2018年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举行。


  《 人民日报 》( 2017年03月31日 21 版)

(责编:崔东、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