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机构通过反极端主义公约草案

2017年03月31日04: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阿拉木图3月30日电 (记者周翰博)塔什干消息:30日,上海合作组织(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理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举行。会议通过了《上海合作组织反极端主义公约》草案。

  本次会议由中方代表团中国公安部副部长李伟主持。来自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6个成员国以及地区反恐怖机构执委会的代表与会。

  会议协商了《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理事会向元首理事会汇报地区反恐怖机构2016年工作的报告》,审议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2016—2018年合作纲要》2016年度的落实情况以及已获批准的决议的落实情况。

  会议高度评价在塔吉克斯坦境内举行的上合组织成员国主管机关“合作2016”联合反恐演习成果,决定在2017年举行上合组织成员国主管机关联合反恐演习、边防部门2017年联合边防行动以及成员国与观察员国打击国际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第五次研讨会。

  会议赞成上合组织成员国主管机关对具有极端主义倾向的宗教破坏活动采取联合措施,并就地区反恐怖机构执委会组织、干部、财务以及完善上合组织成员国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的相关法律问题通过了一系列决议。

  上合组织成立于2001年6月,常设机构有秘书处和地区反恐怖机构。秘书处设在中国北京,地区反恐怖机构设在塔什干。


  《 人民日报 》( 2017年03月31日 21 版)

(责编:崔东、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