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智利总统强调全球化趋势不可逆转

2017年03月31日04: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日内瓦3月29日电  (记者凌馨)智利总统巴切莱特29日在日内瓦世界贸易组织总部发表讲话,强调尽管全球经济和贸易发展面临挑战,全球化趋势仍不可逆转。

  巴切莱特表示,当前贸易保护主义升温,一些国家试图通过设置贸易壁垒保护本国生产。但是这种做法既不会带来经济增长,也不能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巴切莱特指出,当今全球生产、贸易、技术、学术等领域相互依赖,全球化趋势不可扭转,孤立主义和保护主义无助于问题解决,“我们应该做的是纠正偏差和不平等,让每个人从全球化中获益”。

  她还强调以世贸组织为代表的多边贸易体制的重要性,表示区域贸易谈判应在世贸组织的法律框架下展开。


  《 人民日报 》( 2017年03月31日 21 版)

(责编:崔东、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