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约旦两世遗建立合作交流机制 长城嘉峪关与佩特拉古城结为"姊妹"

2017年03月30日18:2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30日电 (记者 李翔)中国长城嘉峪关与约旦佩特拉古城缔结姊妹世界文化遗产地签约仪式30日在北京举行。嘉峪关市和佩特拉古城的代表签署了协议书,协议旨在建立牢固的合作关系和长远的文化交流机制。未来双方将通过开展旅游、文化、体育和经济等领域的合作,助推两国文化交流、文明互鉴、共同发展,为促进“一带一路”建设作出贡献。

中国的长城嘉峪关和约旦的佩特拉古城,都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是拥有丰富历史和文化积淀的世界文化遗产地,分别于1987年和1985年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二者都彰显了人类利用工具、因地制宜创造建筑并维护自然环境的高超技艺,是古老文明创造独特建筑的伟大范例。

(责编:王欲然、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