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汪洋与罗戈津副总理举行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双方主席会晤

2017年03月30日18:1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俄罗斯阿尔汉格尔斯克3月29日电 (记者 曲颂)当地时间29日,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俄罗斯阿尔汉格尔斯克市同俄罗斯副总理罗戈津共同主持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双方主席会晤。

汪洋表示,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亲自推动下,两国高层交往密切,各领域合作成果显著。去年两国在世界经济下行的趋势下,双边贸易实现正增长,今年以来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双方应再接再厉,保持双边贸易回稳向好势头,继续扩大投资,加快推进战略性大项目合作,实现中俄经贸合作规模与质量齐头并进,充分体现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高水平,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罗戈津表示,俄方高度评价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进一步加强俄中关系是俄对外政策的优先方向。去年俄中保持了频繁的高层交往,两国元首5次会晤。近期双方将有一系列重要高层交往。普京总统将于5月赴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与习近平主席会晤。俄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继续扩大同中方各领域务实合作,确保两国高层交往取得丰硕成果。

双方就北极、核能、农业、民用航空等领域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责编:王欲然、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