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美智库六场对话迎接“习特会”

2017年03月30日16:5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3月30日电 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承办的中美智库系列对话会将于4月2日至6日在美国华盛顿市和丹佛市举行,合作方分别为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伍德罗·威尔逊国际学者中心 (Wilson Center)、美国国会研究服务处(CRS)、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IIE)、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尼采高级国际研究学院(SAIS)、丹佛大学美中合作中心(CCUSC)等,为期六场。

据悉,中方代表团成员包括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球、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研究员陈晨晨等,美方智库则邀请了数位顶级中国问题专家。

中美智库对话近年在关键议题上取得重要进展。2016年4月18日,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与美国顶级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在华盛顿合作主办“亚洲发展、’一带一路’倡议与中美关系”国际研讨会,是中美之间首次公开讨论“一带一路”的智库对话;2016年7月5日,由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美国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主办(CEIP)、中国南海研究院和美国威尔逊国际学者中心协办的中美智库南海问题对话会在华盛顿举行,前国务委员戴秉国在会上发表主旨演讲。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