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索马里议会投票通过新内阁名单

2017年03月30日13:47 | 来源:中新网
小字号

  摩加迪沙消息:当地时间29日,索马里联邦议会下院投票通过了索马里总理哈桑·阿里·海尔之前提交的新内阁名单。

  路透社援引索马里广播电台公布的数据称,在拥有275个成员的议会下院中,共有241名议员参加了当天的投票,投票结果为224人赞成,15人反对,2人弃权。新内阁名单高票获得通过。

  报道称,内阁名单获得议会通过后,在索马里首席大法官的见证下,新任内阁成员随即宣誓就职。

  美联社消息称,新内阁名单获得议会通过,是索马里总理哈桑·阿里·海尔执政的一大胜利。上周,哈桑·阿里·海尔公布了包括一名副总理、26位内阁部长、15名国务部长及26名副部长在内的新内阁名单。名单公布伊始曾遭到一些议员的反对。反对者认为,名单的职位分配违背了索马里一些有名望的部族势力提倡的“分权”原则。

  2月8日,被数次推迟的索马里总统选举终于得以进行,前过渡政府总理穆罕默德·阿卜杜拉希·穆罕默德当选为索马里第九任总统。新任总统提名曾担任挪威难民理事会区域主任的哈桑·阿里·海尔为新总理,并于3月1日获得议会批准。本月21日,哈桑·阿里·海尔正式任命了26位部长,标志着索马里新政府组建完毕。

(责编:侯和君(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