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市场为泰国中小企业带来商机

2017年03月30日09:0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3月30日电 (记者 杨讴) 由泰中记者协会与泰国中小企业发展银行、泰国博仁大学联合举办的题为“面向中国市场的泰国中小型企业发展机会”研讨会29日在曼谷举行。100多位泰国中小型企业商界人士和泰中两国媒体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旨在通过中泰两国媒体促进推广面向中国市场的泰国中小企业产品,并帮助企业解决出口中国市场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和障碍。

泰中记者协会会长、泰国《经济基础报》总编辑差瓦,泰国中小企业经济贸易发展委员会委员塔纳干、泰国博仁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格阿南、泰国中小型企业发展银行高级经理差得里等经济界人士在研讨会上为泰国中小企业投资中国市场建言献策。他们表示,虽然最近几年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和以前相比有所放缓,但表现更加稳健。中国市场仍然十分巨大,泰国中小企业应该抓住这一机遇。

与会人士普遍认为,为便于泰国中小企业的商品深入中国市场,泰国企业对中国民众的生活习惯和支付手段要有所了解。现在中国网民数量庞大,在线交易已非常普遍,而泰国很多企业对这些软件还不熟悉,需要尽快学会使用这些支付手段。

泰国中小企业发展银行总经理蒙坤在演讲中表示,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大背景下,泰国的企业家除了会英文外,应该尽量学一点中文。他所在的泰国中小企业发展银行将在数年内推行中文办公。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