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北汽津巴布韦项目首台组装车下线

2017年03月30日05: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约翰内斯堡3月28日电  (记者李志伟)哈拉雷消息:27日,北汽津巴布韦皮卡项目首台组装车在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成功下线,这是首台在津巴布韦生产制造的中国品牌汽车。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黄屏、津巴布韦工商部长迈克·比马出席当天的活动并致辞。

  比马表示,这一项目体现了津中友谊,将助推津巴布韦工业化进程。他希望未来进一步扩大两国在汽车制造等领域的合作。

  北汽津巴布韦产能合作项目于2015年1月6日正式启动。记者从北汽了解到,这一项目将在带动全产业链上下游同步实现转型升级,为推动当地汽车产业作出巨大贡献。北汽津巴布韦有限公司由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和两家津巴布韦汽车厂商合资建设。该公司将为当地创造约5000个就业岗位,今年计划生产1000台汽车。


  《 人民日报 》( 2017年03月30日 22 版)

(责编:王政淇、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