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推翻奥巴马政府气候政策

2017年03月30日05: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华盛顿3月29日电  (记者张朋辉)美国总统特朗普28日签署一份名为“能源独立”的行政命令,旨在废除奥巴马政府时期的气候政策。

  当天,特朗普在美国环境保护局宣布,要求该部门“暂缓、修改或废除”奥巴马政府2015年出台的《清洁电力计划》,同时解除了联邦土地进行煤炭开采租赁的临时禁令及石油、天然气和页岩气开采的相关限制等。特朗普向煤炭工人承诺,要帮助他们重返工作岗位。

  《清洁电力计划》是奥巴马政府气候政策的核心,要求美国发电厂到2030年在2005年基础上减排32%。而美国最高法院则于2016年2月下令暂缓执行《清洁电力计划》,该政策实际上从未实施。

  特朗普曾称气候变化是骗局,并在选举期间威胁要退出联合国应对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但这份行政命令并未谈及《巴黎协定》。


  《 人民日报 》( 2017年03月30日 21 版)
(责编:王政淇、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