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勒斯坦驻华大使:期待旅游成为中国人民了解巴勒斯坦的窗口

2017年03月29日16:4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巴勒斯坦驻华大使法里兹·马赫达维
巴勒斯坦驻华大使法里兹·马赫达维

人民网北京3月29日电(记者 曾书柔、法伊萨)为期三天的第十三届中国出境旅游交易会(COTTM2017)今天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新馆)开幕。据主办方透露,本届约有来自70多个成熟和新兴旅游目的地的380家展商参展。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首次来华参展的巴勒斯坦旅游和文物部率领的展团。巴勒斯坦展团此次参展的目的是什么?旅游看点有哪些?签证事宜如何解决?带着这些问题,人民网记者专访了巴勒斯坦驻华大使法里兹·马赫达维。

参展:让更多中国人了解巴勒斯坦

巴勒斯坦驻华大使法里兹·马赫达维向人民网记者介绍,由巴勒斯坦旅游和文物部率领的展团,将在参展期间向中方推介巴勒斯坦旅游资源,并与中国出境旅游运营商伙伴进行会谈,商讨可行的合作方式。

法里兹大使说,巴勒斯坦有大量的历史文化古迹,更有举世闻名的宗教旅游资源。旅游业与巴勒斯坦人民的生活息息相关,是巴勒斯坦国民收入的重要来源,对促进巴勒斯坦社会和经济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另一方面,旅游能够帮助不同文化、不同国家、不同宗教信仰的人们相互理解和沟通,巴勒斯坦政府希望旅游能成为中国人民了解巴勒斯坦国情的窗口,从而理解巴勒斯坦是个热爱自由与和平的独立国家。

巴勒斯坦:世界三大天启宗教的摇篮

法里兹大使介绍,巴勒斯坦位于亚欧非三大洲交界处,是人类文明的发祥地之一,也是世界三大天启宗教的摇篮,曾是古代丝绸之路的重要一站。早在公元前7000年,巴勒斯坦就出现了人类历史上的第一座城市——杰里科。2012年,巴勒斯坦名城伯利恒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巴勒斯坦特殊的宗教地位、历史遗迹和自然景观,获得了世界各国游客的青睐,住宿、饮食配套服务也得到了大幅改善。据法里兹大使透露,巴勒斯坦每年接待约两百万外国游客,圣诞节和新年是传统的旅游旺季。

签证:进入巴勒斯坦无需获取巴方签发的任何许可文件

法里兹大使说,中国和巴勒斯坦长期保持友好关系,中国游客是巴勒斯坦旅游和文物部致力于吸引的优质客源。除了参加第十三届中国出境旅游交易会,今年八月,巴勒斯坦还将在广州举办巴勒斯坦旅游贸易经济展,向中国人民推介巴勒斯坦特产,并有望在培训、旅游等领域签署巴中合作协议。

关于中国游客关心的签证问题,法里兹大使说,中国游客进入巴勒斯坦,无需巴当局签发的许可文件。但是如果游客从第三国入境巴勒斯坦,则需获取相应国家的签证。

(责编:王欲然、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