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媒:美国正研究直接军事干预也门内战

2017年03月29日13:4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美国军方28日向总统特朗普提出了对也门政策的意见书,认为应从根本上改变前政府的对也门政策,对该国内战进行直接干预,特朗普正在进行研究。

美国《华盛顿邮报》昨天报道说,国防部长马蒂斯正式写报告给总统特朗普,要求改变前政府关于对也门的政策,取消关于在打击也门反对派武装——胡赛武装方面的限制。报道援引美国政府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负责人的话说,“马蒂斯在报告中说,应该取消前政府关于打击伊朗支持的也门胡赛武装方面的限制,要对打击胡赛武装的阿联酋和沙特部队提供支援,其中包括加强情报搜集并将美军获得的有关情报提供给沙特和阿联酋部队。”

马蒂斯还在报告中称,位于也门西海岸的荷台达港临近曼德海峡,这是一条战略海上通道,每天有约400万桶原油运输通过那里,而现在荷台达港还被胡赛武装控制,美军可以直接参与解放荷台达的军事行动。”

路透社在报道上述消息时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在研究军方关于美军直接参与也门内战的报告。(安国章)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