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东欧四国对强制分摊难民说“不”

2017年03月29日13:3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维谢格拉德集团四国总理28日在波兰首都华沙会晤,就接收难民等问题达成一致,拒绝欧盟强制性分摊难民。

  波兰总理希德沃、捷克总理索博特卡、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和斯洛伐克总理菲佐出席当天的会晤。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四国总理表示不支持欧盟目前强制分摊难民以及把接收难民数量与获得欧盟基金挂钩的政策。

  希德沃说,欧盟的难民政策必须建立在全部成员国协调一致的前提下,维谢格拉德集团在接收难民这一问题上不接受胁迫。

  菲佐说,维谢格拉德集团应在难民问题上保持统一步调,“我们可以感觉到,我们的立场已经启发了其他(欧盟)国家”。

  四国总理当天还就英国“脱欧”等议题交换意见。希德沃说,欧盟需要改革,英国“脱欧”可能为讨论这一议题提供了一个好机会。

  维谢格拉德集团1991年在匈牙利小镇维谢格拉德成立,目前有捷克、匈牙利、波兰和斯洛伐克4个成员国。(石中玉 韩梅)

(责编:侯和君(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