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将要求北约盟友提高国防开支

2017年03月29日10:3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美国国务院3月28日说,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将在本月31日出席北约部长级会议时要求盟友提高国防开支。

美国国务院一名官员当天在电话会议中说,蒂勒森此次参加北约部长级会议的主要目标之一,是确保北约盟友遵守此前作出的提高各自国防预算的承诺。蒂勒森将要求北约盟友提供具体计划,为5月底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北约首脑会议做准备。

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在竞选期间和选举获胜后曾多次抨击北约“已经过时”,多次敦促北约盟国承担更多防务开支。

2014年9月,北约各国在英国威尔士举行的峰会上设定了各成员国将国防预算提升到占本国国内生产总值2%的目标。来自北约的数据显示,目前只有包括美国在内的5个国家达到了这一标准。(记者 陆佳飞 周而捷)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