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SpaceX或将再创历史:使用回收助推器发射火箭

2017年03月29日08: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外媒报道,马斯克(Elon Musk)的航空公司SpaceX本周将再度尝试创造历史,凸显出可重复使用助推器的益处。SpaceX将首次发射由回收引擎推动的大型液态燃料火箭。

使用猎鹰9号(Falcon 9)回收再利用的一级助推器(包括9部翻新的主引擎),SpaceX将把一颗欧洲商业卫星送入地球轨道。定于当地时间30日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进行的此次发射将标志着该公司多年来的精心规划、测试和公开宣传达到顶峰。

马斯克及其团队的目的是证明这种经过飞行验证的硬件的可行性。他们认为,这种硬件最终将帮助开启一个前所未有的时代,可以多次低成本地将火箭发射入绕地球轨道及更远的空间。

从根本上而言,他们和包括亚马逊公司(Amazon.com Inc., AMZN)董事长贝佐斯(Jeff Bezos)在内的其他空间企业家将可重复使用火箭视为探索太阳系的圣杯。

无论3月30日外界期待已久的首次此类发射的结果如何,业内和政府专家称,至少在几年内、甚至更长时间内,这种雄心勃勃的巨额成本节约和其他营运收益还不会很明显。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