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盟外长重申支持巴以“两国方案”

2017年03月28日14:1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约旦外交大臣艾曼·萨法迪(左一)回答记者提问。韩晓明摄
约旦外交大臣艾曼·萨法迪(左一)回答记者提问。韩晓明摄

人民网约旦索瓦马3月28日电(记者 韩晓明)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外长27日在召开阿盟外交事务部长级预备会议后发表共同声明,一致强调巴勒斯坦问题是整个阿拉伯世界的核心问题,实现巴以和平必须坚持“两国方案”;阿拉伯国家坚持阿拉伯和平倡议、谴责以色列对耶路撒冷的占领,反对提名以色列成为联合国安理会成员。

在27日晚举行的记者会上,约旦外交大臣艾曼·萨法迪表示:“耶路撒冷不能接受一国方案,阿拉伯国家不能接受任何破坏地区和平前景、影响耶路撒冷历史地位和法律地位的行为。”对美国有意将驻以色列使馆从特拉维夫搬迁至耶路撒冷进行不点名批评。

第二十八届阿盟首脑会议预备会议之一、阿盟外交事务部长级预备会议27日在约旦死海之滨索瓦马举行。除巴勒斯坦问题外,会议还达成了包括应对叙利亚难民危机、反恐等17项决议草案,将其提交至29日召开的阿盟首脑会议讨论。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