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鹤童携手西岸 圆耄耋老人婚礼梦

2017年03月27日11:2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鹤童携手西岸 圆耄耋老人婚礼梦

大声说出“我爱你”,不仅是年轻人的专利,也是老年人追求浪漫、幸福的权利。3月26日,鹤童老年福利协会携手西岸艺术馆为耄耋老人订制“将爱情进行到底”圆梦白金婚礼,共同见证这携手相依七十年的爱情。

“终生所约,永结为好;琴瑟在御,岁月静好”便是李德春与孙质惠两位老人70年感情生活最真实的写照。1947年,年仅15岁的李德春和18岁的孙质慧在未曾谋面的情况下,奉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成婚,战乱的环境使得他们的结合十分仓促,甚至连结婚证都没有正式领过,对着灶台向灶王爷拜上三拜便是他们成亲的模样。可即便是这种艰难的条件,他们也相依相守,携手走过了七十年的风风雨雨。“八十多岁了,子孙们的婚礼没少参加,但就是没见过老伴穿婚纱的样子,不想有遗憾,也算是对老伴七十年的不离不弃、两万五千五百个日夜的细心照料的一个补偿。我想告诉她,她永远是世界上最美的人。”爷爷平淡的话语掷地有声,对面的奶奶潸然泪下。一辈子,那么短,短过流星划过天际,那时候我只来得及对你说三个字“我爱你”;一辈子,那么长,长到世界沧海桑田,你还是跨越千山万水来到我身边。

众多亲友为了见证这一温暖的时刻,特意从祖国的大江南北赶来,更有很多爱心人士来到现场见证两位老人的白金婚礼。一对90后情侣全程相互依偎、十指相扣,时不时流下激动的泪水。“我听说今天有这场白金婚礼,我们俩就过来了,人生匆匆几十载,能相依相守七十年真的很难。我也想借此告诉我的她,非常感谢你能陪我走过年轻时拮据的日子,也谢谢你一直相信我。我会是你此生的依靠!”最后,典礼仪式在抢夺花束中结束,二位老人的甜蜜爱情将会在下一对夫妻中延续。如今“我爱你”这句表白已不再专属于年轻人,老年人也有表达幸福的权利。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