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后乐讲堂“毕业求职季面试技巧”提供就业面试新思路

2017年03月27日16:1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东京3月27日电(记者 贾文婷)后乐讲堂第102期“毕业求职季面试技巧”24日在后乐寮举行。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博士、资深人力资源专家路晖担任主讲人,讲解如何在毕业求职面试中展现自我、脱颖而出。

路晖向在座的同学们介绍性格分析工具,对每一位同学进行性格分类,并对不同性格类型的同学给出针对性建议。 接着,路晖以面试官的身份,围绕“如何写出好简历”以及“面试官要什么”做出详细说明和建议。整场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下进行。

后乐讲堂作为促进后乐寮生之间及寮生与外界的交流平台,已经走过100余期。本期讲堂成功吸引寮内外60余名留日学子的参加和关注,为留日学子提供一个与国内企业面对面交流的窗口和桥梁。后乐寮作为在日中国留学生最大、最具影响力的聚集地,目前共有200余位在东京求学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居住于此。“后乐”一词源于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儒家济世情怀。

东京大学华人科学技术促进会毛伟表示,此次讲座提供了一些就业面试的崭新概念,对正在就职的留学生来说很有启发。

(责编:王欲然、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