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企在印尼发起社会公益项目合作

2017年03月27日13:4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雅加达3月27日电(记者 席来旺)华为公司(印尼)今天与印尼7所顶尖高校在雅加达签署备忘录,正式启动华为在印尼推出的企业社会责任项目SmartGen,帮助印尼培养更多的本地ICT青年人才。在印尼通信部长Rudiantara、高教部秘书长Ainun Na’im以及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谢锋的见证下,华为印尼CEO刘浩生代表华为与七所印尼高校校长签署了备忘录。这七所高校为:印尼大学(UI)、印尼万隆理工学院(ITB)、加查马达大学(UGM)、印尼电信大学(Tel U)、迪波内格罗大学(UNDIP)、帕德加兰大学(UNPAD)和泗水理工学院(ITS)。此外,来自这7所高校的10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

谢锋在今天的活动上致辞表示,“授人以鱼”,更要“授人以渔”,这是众多在印尼中资企业的真实写照。我们常说,互利共赢是中印尼经贸合作的本质特征。这不是一句空话,而是一个个鲜活的成功故事。在印尼的中资企业不仅为印尼创造了大量就业、税收和商机,而且通过技术转移、员工培训和师徒传帮带等方式带来了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举办各类培训项目培养当地人才,为提升印尼的自主创新和高技术产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谢锋指出,今年以来,我已参加多场在印尼中资企业举办的签约仪式或产品发布活动,涵盖了金融、通讯、科技等多个行业。它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本地化程度更高了,与印尼伙伴的结合更加紧密了。这体现出中国在印尼投资不仅量在增长,而且质也在提升。中国企业更加愿意融入印尼社会,同印尼方共享双赢、互学互鉴、共同成长。我希望并相信,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会像华为一样,在为印尼人民提供一流产品和服务的同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努力成为优秀企业公民,为印尼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谢锋指出,今天,在座的有许多朝气蓬勃的大学生朋友。你们代表印尼ICT领域的希望和明天,是名副其实的智慧一代“Smart Generation”。希望你们抓住参与此次项目的宝贵机遇,努力学习,天天向上;也希望你们通过中企这一平台,打开科技创新之窗,打开了解中国之窗,成为印尼国家建设和中印尼友好合作的参与者和推动者。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