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两家中国创新企业迈入“法国科创之门”

2017年03月27日13:2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7日电(记者 崔广琪)记者从法国商务投资署获悉,法国政府的科创旗舰项目“法国科创La French Tech”近日公布了入选第二季“法国科创之门”创业竞赛的70个项目及公司。该项竞赛旨在吸引全世界优秀科技创新人才,其第二季吸引到2700多名创新创业人才。最终,来自40多个国家的逾180位创业者凭借各自的项目跻身前70强。其中,2家中国公司在全球40多个国家的1220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

两家中国企业分别是研发生物性骨材并将其进行商业化发展的生物科技公司Novus Life Sciences,以及针对智能家居中的手势控制开发的公司WONEST。两家公司将同其他来自40多个国家的68家创新企业一同落户到分布在法国12个城市的41个孵化器中,并且得到“法国科创”提供的一系列扶持,包括资金补贴、居留证办理和相关商业计划等。

据了解,相比第一季(2015/2016)的创业竞赛,本届“法国科创之门”将落户的孵化器范围从原先的巴黎地区扩大到了法国境内的12座城市,并按照主题和业务领域进行分类,从而更好地为这些来自全球的创新项目及公司提供服务。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的参赛创业者平均年龄为30岁,其中男女比例为3:1,他们主要来自印度、美国、埃及、俄罗斯和法国巴黎。

关于“法国科创之门”

“法国科创之门”创业竞赛由法国政府打造,旨在吸引全球的创业者汇聚法国,带来更多创新大胆的创业项目,帮助他们在法国实现项目启动或发展壮大。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