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数万民众在伦敦示威游行反对英国“脱欧”

2017年03月26日13:1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数万名来自英国和欧盟其他国家的民众25日走上伦敦街头举行示威游行,抗议英国脱离欧盟。

  游行队伍从伦敦市中心的公园径出发,步行3公里至议会大厦。游行者手举欧盟旗帜和写着“停止‘脱欧’”“在一起会更好”等标语横幅,高喊抗议口号,呼吁英国继续留在欧盟。

  英国前副首相尼克·克莱格在游行集会上说,他为全民公投的结果感到悲痛,但更让他愤怒的是首相特雷莎·梅和她的政府最终做出“脱欧”的选择。

  立场亲欧的自由民主党领袖蒂姆·法伦在集会演讲中表示,这次游行不仅是为48%投票“留欧”的民众发声,也为了那些选择“脱欧”的人发声。他抨击特雷莎·梅的做法并未真正代表投票“脱欧”的民众,而只是代表了5%的民众的利益。

  本月13日,英国议会投票通过“脱欧”法案,为英国政府正式启动“脱欧”扫清法律程序上的最后障碍。16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签署“脱欧”法案,授权特雷莎·梅启动“脱欧”程序。英国政府随后宣布将于29日正式开启“脱欧”程序。(记者梁希之)

(责编:唐萌(实习生)、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