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二十八届阿盟峰会系列预备会议召开 

经社理事会商讨发展“阿拉伯关税同盟”

2017年03月25日13:4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预备会议现场
预备会议现场

人民网安曼3月25日电(记者韩晓明)23日—24日,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经济社会理事会高官会议在约旦死海地区召开。阿盟秘书长经济事务助理卡迈勒·哈桑·阿里表示,会议形成的报告中包括阿拉伯国家在经济和发展领域的举措,其中最大、最重要的就是发展“阿拉伯关税同盟”,以提高阿拉伯经济一体化水平。

阿里表示,会议讨论了阿拉伯世界所面临的经济和社会问题,包括阿拉伯国家自由贸易区、阿拉伯国家粮食安全与农业发展、区域内难民引发的经济社会问题及其对策等,标志着第二十八届阿盟峰会系列预备会议拉开帷幕。

阿里称,报告内容还提到继续执行此前的项目决议,包括沙特国王提出的向“阿拉伯基金”增加50%的注资;科威特埃米尔提出的设立支持中小型项目基金;以及苏丹总统提出的粮食安全问题等等。此外,会议还讨论了难民问题。阿里表示,报告提出增加对约旦、黎巴嫩等国的支持力度,以加强它们对难民问题的解决能力。

与会的阿拉伯国家高官经过闭门协商后,将形成的议案提交26日召开的阿盟经济社会理事会部长级会议讨论,并最终提交至峰会审议。

23日至27日,阿盟除召开经济社会理事会高官会议外,还将召开经济社会理事会部长级会议、外交事务部长级会议等预备会议,为29日召开的峰会做准备。

(责编:徐祥丽、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