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三军仪仗队亮相巴基斯坦国庆日阅兵仪式

2017年03月24日17:5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伊斯兰堡3月24日电(记者 徐伟)巴基斯坦23日在首都伊斯兰堡举行国庆日盛大阅兵,巴总统马姆努恩·侯赛因、总理谢里夫、陆军参谋长巴杰瓦等政界和军方官员出席了仪式。侯赛因总统当天在阅兵仪式上发表讲话时,对中国军队参加巴基斯坦国庆日阅兵活动表示感谢。

仪式上,巴基斯坦陆海空三军分别派出方阵接受检阅,巴军方还全面展示了战斗机、坦克、装甲车和导弹等武器。当天,由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72人组成的受阅方队参加了阅兵式,这是中国军队首次亮相这一阅兵仪式。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是应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巴杰瓦上将邀请参加本次阅兵仪式的。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孙卫东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23日是巴基斯坦第78个国庆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分别向巴领导人致国庆贺电,表达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的热烈祝贺和美好祝愿。外交部长王毅也向巴总理外事顾问发去了贺电。

孙大使指出,应巴方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首次派三军仪仗队赴巴参加巴方国庆阅兵,表达了中国人民对巴基斯坦人民的深情厚谊。三军仪仗队方队威武雄壮,步伐整齐有力,展示了中国军人和平之师、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风采。三军仪仗队经过主席台时,全体将士用乌尔都语高呼“中巴友谊万岁”,赢得全场上万名观众的热烈掌声,这也是中巴全天候战略伙伴关系的有力见证。我们对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圆满完成阅兵任务表示热烈祝贺!

孙大使说,中巴两国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两国关系保持强劲发展势头。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进入全面实施阶段。正如习近平主席在贺电中指出,双方正在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打造中巴命运共同体。我们愿同巴方一道努力,抓住当前历史机遇,推动中巴合作取得更多硕果,为本地区的和平稳定作出更大贡献。祝愿中巴友谊地久天长!祝愿中巴友好的旗帜永远迎风飘扬!

(责编:徐祥丽、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