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教科书篡改南京大屠杀历史 中方:极其错误、不负责任

2017年03月24日16:4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日本审定通过改变南京大屠杀记述的教科书一事表示,这是一种极其错误和不负责任的行为。

  有日本记者提问,日本文部科学省今天发表了教科书检定结果,明年开始使用的教科书中有关南京大屠杀的记载会写入没有确定的牺牲人数。中国政府对此怎么评论?

  华春莹反问日本记者,“你在中国工作这么久了有没有去过南京?”(该记者点头)“去过啊,那么你看到这个新闻的时候我不知道你的心里是什么感受。”华春莹接着说,南京大屠杀早已是国际社会公认的,日本军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犯下的重大罪行,铁证如山。关于南京大屠杀死难人数也是经过专家论证的。“我认为日本政府和有关部门在教科书当中要修改或是淡化这段历史,甚至否认、篡写这段历史,这是一种极其错误和不负责任的行为。”

  她强调,这不利于教育日本下一代正确地认识历史,也不利于他们正确地认识自己的国家和他的邻国关系的过去,更难以教育他们更好地去把握日本与邻国关系的未来。希望日本政府能本着对本国人民、对历史、对自己邻国负责任的态度,用正确的历史观去教育国民,千万不要用错误的历史观去误导下一代。

(责编:唐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