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加拿大众议院通过反“伊斯兰恐惧症”动议

2017年03月24日15:1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加拿大众议院3月23日以201票赞成、91票反对,通过一项动议,谴责“伊斯兰恐惧症”以及所有形式的种族主义和宗教歧视。

  该动议是由执政的自由党议员哈利德以个人名义提出的,得到了自由党和新民主党议员的支持,而绝大多数保守党议员投了反对票。根据加拿大联邦法,通过的个人动议虽无法律约束力,但它表明了官方的立场。

  今年1月29日晚,加拿大魁北克省一座清真寺发生恐怖袭击,造成6人死亡,19人受伤。事件发生后,加拿大国内出现一些对穆斯林的偏见和歧视情况。

  2月15日,哈利德提出要求加拿大政府“谴责‘伊斯兰恐惧症’以及所有形式的种族主义和宗教歧视”的动议。31岁的哈利德本人是穆斯林,上世纪90年代从阿富汗移民到加拿大。(记者 李保东)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