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右翼学校”丑闻持续发酵 安倍支持率下滑10%

2017年03月24日09:4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BBC报道,安倍晋三及其妻子近日深陷支持右翼学校的丑闻,支持率大跌。

今年2月,当地媒体报道,一个名叫"森友学园"的右翼教育机构以奇低的价格从日本政府手中买下了这块地,要在此地兴建一所新的小学。据报道,森友学园购进这块国有土地的价格竟然低于土地实际价值的六分之一。

面对社会上的质疑,日本财务省回应说,因在该地发现地下垃圾,因此从地价中扣除了一大笔"垃圾清理费"。反对党议员和一些媒体评论员声称,日本政府(包括安倍首相的亲信)可能曾向有关官员施压,迫使他们低价向森友学园出售国有土地。安倍对此极力否认,甚至承诺,如果证实自己与该案有关,就会辞去首相和国会议员职务。

日本“右翼学校”丑闻正在发酵,该校校长笼池泰典3月23日在国会作证时说,安倍首相通过妻子向学校捐款。而安倍此前多次否认曾捐款。安倍丑闻受到社会关注,对安倍晋三的政治声望构成了相当大的杀伤力。《读卖新闻》最新民调显示,安倍支持率虽然还高达56%,但已下滑10个百分点。(老任)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