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哈乌经济论坛举行 两国签署10亿协议

2017年03月24日08:2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哈乌经济论坛当地时间3月23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期间,哈萨克斯坦与乌兹别克斯坦两国企业界签署了总额达10亿美元的多项合作协议。

此次论坛吸引了500余家企业参与。哈乌两国企业家就商贸合作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磋商和谈判。此外,其间还举行了乌兹别克斯坦商品展,包括汽车、拖拉机、电视、冰箱、吸尘器、衣服、药物和农产品等。

乌兹别克斯坦工商联主席沙伊霍夫在出席论坛时表示,乌哈各领域合作潜力巨大,目前所有促进双边贸易的条件都已完备,两国贸易额完全有能力在短期内达到50亿美元。

沙伊霍夫强调,乌哈加强在经济领域的合作将提升两国企业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促进两国经济的不断繁荣和发展。两国应始终保持相互信任与协作的立场。

沙伊霍夫指出,此次论坛无疑将使两国经贸合作进入一个新纪元,双方企业家间达成的协议将为合作提供法律保障。

沙伊霍夫透露,乌方计划大力发展靠近乌哈边境的自由贸易区。“目前在乌兹别克斯坦已有正在运行的工业自由贸易区,我们计划在此基础上建立距乌哈两国边境较近的新自由贸易区。”

沙伊霍夫认为,乌兹别克斯坦和哈萨克斯坦共有的丝绸之路历史记忆,也将为两国经济合作带来积极影响。

乌总统米尔济约耶夫22日开始对哈进行任职以来的首次正式访问,23日同哈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举行了会谈。此次有200多家乌兹别克斯坦企业代表随总统出访并出席哈乌经济论坛。(记者 文龙杰)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