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议会袭击:一名中国公民受伤 无生命危险

2017年03月23日17:1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3月23日电 (杨波、白天行)3月22日下午,一名袭击者驾车在伦敦威斯敏斯特桥上撞击路人,在车辆撞到英国议会大厦外围栏后,袭击者持刀冲入议会院内刺死一名没有携带武器的执勤警察,随后袭击者被武装警察击毙。袭击造成4人死亡、40多人受伤。

人民网记者从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了解到,在袭击中有一名中国公民受伤,目前伤者没有生命危险,驻英使馆已经为当事人和家属提供了领事协助。

据介绍,当事人和家属表示不希望对外透露其情况,请公众和媒体尊重其意愿。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提醒在英中国公民切实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准备,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和警方提醒,尽量避免前往人群集中地区和夜间独行。如遇异常,请保持冷静,在确保自身安全情况下及时报警求助。

(责编:徐祥丽、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