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白俄罗斯通信卫星主管:“我们认为跟中国的合作很有前景”

2017年03月23日14:5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我们认为与中国的合作很有前景。两国在太空领域开展互利合作关系的机会是无限的。”白俄罗斯首颗通信卫星“白俄罗斯通信卫星一号”项目主管安德烈·阿布拉莫夫3月22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

“白俄罗斯通信卫星一号”于2016年1月16日在中国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由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这是白俄罗斯第一颗通信卫星,也是中国首次向欧洲地区用户提供整星在轨交付服务的卫星。

就为本国提供通信服务而言,阿布拉莫夫说,“白俄罗斯通信卫星一号”主要向本国机构用户提供广播电视信号转播、音视频信息及数据传输服务,比如向救援人员和边防部门提供相关服务等,这对于普通人来说意味着提高了其个人、家庭及亲属的安全保障水平。除了向本国提供卫星服务,“白俄罗斯通信卫星一号”还向国外用户提供电视信号转播及数据传输服务。

“可以说‘白俄罗斯通信卫星一号’项目在白俄罗斯国内外通信卫星服务方面都有市场需求,”他说。

阿布拉莫夫说,在目前国际经济紧缩环境下,卫星通信行业并非处于最好时期,这也影响到了“白俄罗斯通信卫星一号”项目的商业开发。即便如此,目前该项目仍在与位于卫星信号覆盖带的相关欧洲、亚洲和非洲国家开展合作,发展了一些客户并正跟一些潜在客户讨论具体合作事宜。

阿布拉莫夫高度评价与中方的合作。他说: “中国拥有最先进的制造能力,相关的工作组织和制造文化令人惊叹,值得敬佩。”他希望借接受新华社专访的机会向所有参与白俄罗斯卫星制造与发射的中方人员表达感激之情。

谈到目前“白俄罗斯通信卫星一号”项目与中方的合作,这位项目主管介绍,现在有中国公司在使用“白俄罗斯通信卫星一号”的部分卫星资源,成为该项目的重要客户。此外,该项目还与中方卫星通信运营商开展技术合作,双方在卫星控制方面交流经验并进行人员培训合作等。(记者 魏忠杰 李佳)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