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军方称摩苏尔之战将成为未来城市战的模式

2017年03月23日14:2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3月23日讯 美国军方称,目前进行的伊拉克摩苏尔之战,将成为未来城市战的模式,同时会使军队的构成发生根本性改变——规模小型化。

美国陆军参谋长马克·米利昨天在华盛顿出席一次会议谈到未来战争时表示,“随着世界人口的增加,全球超过1000万人的城市越来越多,这迫使军队必须做好未来在人口密集的城市作战的准备。”

他特别指出,“目前在叙利亚的阿勒颇和伊拉克的费卢杰及摩苏尔进行的打击恐怖组织的战斗使我们看到未来战争的模式,特别是摩苏尔的战斗将成为未来城市战的模式。”他表示,未来战场将从无人的空旷地区转向人口稠密的城市。由于作战区域的变化,军队的结构要有根本性改变,结构要小型集团化。另外,武器也要改变。因为在城市内作战,坦克的重量和体积都要缩小,直升机的整体长度也必须缩短。

马克.米利还称,为适应未来新的作战,需要尽快对士兵和军官进行训练,以使他们能在未来城市战中在几秒钟内做出决断。而且,因为是在人口众多的城市内作战,还需要对官兵进行道德方面的训练。(安国章)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