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意大利总统:筑高墙无法让欧洲前进

2017年03月23日11:2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3月22日说,筑高墙无法让欧洲前进,欧盟正面临空前挑战,只有团结一致才能前进。

马塔雷拉当日在出席意大利议会众议院庆祝《罗马条约》签署60周年活动时表示,构建欧洲一体化的未来需要各国如60年前欧盟创始之初一样,团结一致、坚定信念。欧盟应将眼光放长远,勇敢地走出新的发展道路。

马塔雷拉说,英国“脱欧”应当引起欧盟对未来的深刻反思。他强调,欧洲各国的繁荣发展与欧盟作为一个整体在全球层面的话语权密不可分,没有任何一个欧洲国家可以完全独立于其他国家。事实证明统一的欧洲更加强大,分裂不能解决任何问题。

本月25日,欧盟首脑将齐聚罗马召开特别峰会庆祝《罗马条约》签署60周年。1957年3月25日,法国、联邦德国、意大利、荷兰、比利时、卢森堡六国政府首脑和外长在罗马签署《罗马条约》,欧洲联盟的前身欧洲经济共同体(简称“欧共体”)诞生,为建立欧盟奠定了重要基础。(记者 罗娜)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