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你不知道的澳大利亚

2017年03月23日11:0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图为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新华社/路透

也许你听说过澳大利亚。对,就是世界地图下方的那个国家。

这里有温暖的沙滩、广袤无垠的农场,呃,也有奇奇怪怪的动物。

奇怪?这么说吧,你见过长的毛茸茸、又像鸭子又像负鼠、还会游泳的哺乳动物吗?这是澳大利亚的鸭嘴兽。

如果一只狗腿上像长了弹簧、能站直、肚子上还有个袋子,那是什么新物种呢?大自然给出的答案是:袋鼠。

2015年8月12日,澳大利亚堪培拉安斯利国家公园内的一只袋鼠在抖掉身上的雪水。新华社发

让澳大利亚独一无二的并不只是动物。目光所及之处,足迹所过之地,无论哪种方式,你都会在这片广袤的土地上遇到各种各样惊艳、神奇和绝妙的事物。

第一个不得不说的便是Vegemite酱,这是最具澳大利亚特色的“国民食品”。Vegemite酱由酿造啤酒的副产品酵母提取物加工而成,一般涂在面包上食用。而啤酒也是澳大利亚人喜欢的一大饮品,下文详说。

和臭豆腐在中国的情况一样,Vegemite酱是澳大利亚最具争议的话题。有些人无Vegemite酱不欢,吃什么都要抹点,从面包到芝士,甚至冰激凌。另一些人则无法忍受它的味道。在澳大利亚旅游,一定要先选好站哪边,澳大利亚人对待早餐用酱可是非常认真。

澳大利亚酒业迅速发展,产品出口中国和世界其他地方,不过澳大利亚人自己最爱的只有啤酒。

啤酒是澳大利亚人的首选酒精饮料,从标准拉格(standard lagers)、淡色艾尔(pale ales)到传统工艺酿造的啤酒,在澳大利亚都有各自拥趸。

在澳大利亚,你会发现大城市的多数街道拐角处会有酒吧。在这里,你可以喝上一杯,放松一下,消除一天下来参观澳大利亚景点的疲劳。

或者,在酒吧边吃边喝的同时,听着澳大利亚摇滚,与素未谋面、却发誓在哪儿见过你的澳大利亚人聊天,肯定会是难忘的经历。

2017年3月6日,在澳大利亚悉尼,客船在落日后停靠悉尼港。新华社/法新

当你在大堡礁玩潜水,前往艾丽斯斯普林斯攀登乌卢鲁,去塔朗加动物园看袋鼠和鸸鹋,一定要记得,美景、天籁和气氛都是让澳大利亚独一无二的组成部分。

夜幕降临,结束一天的观光游玩后,去酒吧放松下。点上一份抹了Vegemite酱的吐司,喝上一瓶啤酒,和从没见过的人聊聊天,说说你为什么不喜欢Vegemite酱。

此刻,你也是一个澳大利亚人。(记者 张小军  宋聃)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