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俄使馆大使夫人史晓玲会见俄圣安德烈基金会主席

2017年03月23日08:5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3月23日电(屈海齐 华迪)当地时间3月21日,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夫人史晓玲女士应邀拜访了俄罗斯圣安德烈基金会并与该基金会监事会主席雅库宁、经理布舒耶夫及基金会框架下“圣洁母亲”项目总负责人雅库宁娜就加强中俄两国社会慈善机构交流交换意见。

雅库宁感谢中国驻俄使馆及史晓玲女士本人对慈善事业的关注与支持。他介绍,圣安德烈基金会成立于1992年。25年来,基金会致力于弘扬俄罗斯传统价值观,发展慈善、人文项目。基金会每年举办250余场涉及各领域的活动,吸引了全俄乃至全世界的目光,累计1500万人直接或间接参与到该基金会组织的项目中。目前,基金会下设15个项目,其中“圣洁母亲”项目作为基金会的品牌项目受到俄政府以及俄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和支持。他指出,基金会同中方伙伴的合作一直富有成效,期待与更多中方伙伴建立联系,加强互动和交流。雅提议建立定期交流机制,合作举办研讨会、论坛等活动;着重加强青年领域合作,共同培养志愿者,从而帮助更多家庭。

史晓玲女士高度评价该基金会多年以来为巩固传统价值观,弘扬社会风尚作出的重要贡献。针对“圣洁母亲”项目所关注的家庭、母亲及子女等社会问题,史晓玲女士指出,这些问题在当代中国社会发展中同样十分突出。近年来,在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倡导下,官方及民间层面对关爱女性、儿童都采取了许多切实举措,开展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措施和意义深刻的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积累了一些经验。她希望圣安德烈基金会继续致力推动解决社会问题并与中国相关机构和组织进一步加强联系,开展更多的交流与合作,让更多的人受益。

最后,史晓玲女士表示,中国驻俄使馆和她本人愿为两国慈善机构间合作提供一切必要支持与协助。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