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喀什至西安、郑州航线将开通 织密“一带一路”空中交通网

2017年03月22日16:54 | 来源:天山网
小字号

3月20日,记者从南航新疆分公司获悉,自3月26日起,南航将开通喀什-库尔勒-西安、喀什-阿克苏-郑州航线。航线开通后,将极大地方便“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的互联互通,织密“一带一路”空中交通网。

据介绍,新开的喀什-库尔勒-西安往返航线,航班号为CZ6849/50,每周四班,周一、二、四、六执行。将由E90机型执飞,每班往返可提供座位数190余个。航班时刻为去程CZ6849于北京时间10:35从喀什起飞,11:55经停落地库尔勒,12:45再次起飞,于16:10到达西安机场。回程CZ6850将于17:20从西安起飞,20:50到达库尔勒,最终回到喀什的时间为23:05。

新开的喀什-阿克苏-郑州航线,航班号为CZ8741/2,每周两班,去程周四、周日执行,回程次日返回。将由波音737执飞,每班往返可提供座位数超230个。航班时刻为去程CZ8741于北京时间16:50从喀什起飞,17:50经停落地阿克苏,19:00再次起飞,到达郑州的时刻为23:05。回程CZ8742航班于次日北京时间08:15从郑州起飞,13:15到达阿克苏,15:25回到喀什。

此外,原有的喀什始发至郑州航线在换季后也将继续执行,但航班班期时刻均有所调整,有出行计划的旅客需格外留意。换季后,喀什-库尔勒-郑州航班CZ6691/2班期将变更为周三、周五、周日执行;喀什-石河子-郑州航班CZ6693/4班期将变为周二、周六执行;喀什-哈密-郑州航班CZ8743/4班期调整为周一、周三、周五执行。加上长期执行的喀什-乌鲁木齐-上海和喀什-乌鲁木齐-广州航线,夏秋航季南航喀什始发至内地航线将多达7条。

值得一提的是,南航还将增加一班乌鲁木齐-喀什往返航班,航班号为C6879/80。增加后,南航在乌鲁木齐-喀什航线上的航班量可达每日九班,日均投入往返座位数将超2600个,可以说是在疆内运力座位投入最大的支线站点。

喀什既是陆上丝绸之路的咽喉所在,同时也是中巴经济走廊的交汇枢纽,战略意义重大,随着经济的发展,由喀什通达到广州、上海、郑州、西安等地的航线越来越多,而喀什的通航点也逐渐高居疆内支线首位,为“一带一路”战略的稳步推进发挥积极作用。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