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赵晋平呼吁金砖国家合作应重视三大举措

2017年03月22日13:4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部部长赵晋平 刘亚洁摄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部部长赵晋平 刘亚洁摄

人民网北京3月22日电(覃博雅、可黎明)由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和中国人民大学联合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承办的“深化金融合作共促金砖发展”金砖国家智库研讨会于22日在北京举办。来自金砖各国的驻华使节、商界和学界代表及媒体人士300多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全球“金砖智库的中国时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部部长赵晋平在做题为《金砖国家将为全球化注入新动能》的演讲时表示,金砖国家经济企稳向好,并提出了金砖国家间合作应重视的三大举措。

首先要完善多边体系。通过集体的力量,以加强协调的方式,加快推进IMF、世行、世界贸易组织这些多边全球治理机制的改革,继续推动在全球治理结构改革和全球宏观经济政策的协调,继续扛起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的大旗。

其次,继续深化金砖国家合作。目前的合作已经取得了非常明显的进展,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的建立为治理机制提供了重要的平台和手段。今后应继续利用这个平台,真正解决在发展中所面临的一些问题,尤其是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资金不足的问题。

再次,要做到共促经济增长。把握好“一带一路”的历史机遇,加强“一带一路”合作框架下各国的合作,并为“一带一路”合作提供安全以及其他方面的保证。

(责编:王欲然、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