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陈新:通过产业与人文融合实现经济一体化的融合

2017年03月22日13:3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副理事长、广东工业大学校长陈新 刘亚洁摄
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副理事长、广东工业大学校长陈新 刘亚洁摄

人民网北京3月22日电(覃博雅、可黎明)由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和中国人民大学联合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承办的“深化金融合作共促金砖发展”金砖国家智库研讨会于22日在北京举办。来自金砖各国的驻华使节、商界和学界代表及媒体人士300多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全球“金砖智库的中国时刻”。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副理事长、广东工业大学校长陈新表示,贸易政策、金融政策、基础设施建设的最终目标应该是推动产业融合、人文融合,最终实现经济一体化的融合。

陈新表示,“逆全球化”思潮和贸易保护主义正在抬头,给整个世界经济发展带来更多的不确定性,但金砖国家是坚定维护经济的全球化的鲜活例子,这为国际经济发展提供了新动力,增加了新信心。

陈新称,金砖国家研究目前更偏重于贸易政策、金融政策、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最终应该落脚于产业的融合、人文的融合,而这才是真正的经济一体化的融合。他深切期待通过办联合产业研讨班和产业人才培养班,通过深度了解企业家在考虑去金砖国家办公办厂时的顾虑,为其排忧解惑;通过文化在基础人才之间的通融,让这些企业家更开放、更自如、更有信息地去进行产业融合。

(责编:王欲然、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