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首相:退欧启动信件将为英与欧洲关系奠定基调

2017年03月22日13: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英首相:退欧启动信件将为英与欧洲关系奠定基调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发言人称,特雷莎·梅21日对英国政府高级官员表示,启动正式退欧程序的信件将为英国与世界其他国家的关系奠定基调。

当地时间1月17日,英国首相特里莎·梅就英国脱欧方案发表演讲,公布较为清晰的“脱欧路线图”。这是英国2016年6月份公投脱欧之后、首次给出明确的“脱欧路线图”。她表示为赢得边界控制权不惜退出欧洲共同市场,并直言不讳地表达了将会彻底脱离欧盟的态度。欧洲多国对此反应不一,德国外长表示欢迎,而捷克官员则称方案“野心勃勃”。

  当地时间1月17日,英国首相特里莎·梅就英国脱欧方案发表演讲,公布较为清晰的“脱欧路线图”。这是英国2016年6月份公投脱欧之后、首次给出明确的“脱欧路线图”。

  特雷莎·梅称将在3月29日触发里斯本条约第50条款,启动为期两年的退欧谈判。谈判将塑造英国与欧洲的未来。

  “首相称,这封信将是我国近期历史上最重要的文件之一,并将开始兑现公投结果,为我们与欧洲和世界的新关系奠定基调,”该名发言人对记者说道。

(责编:侯和君(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