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北京市海外经贸合作平台建设会在巴西圣保罗举行

2017年03月22日08:4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圣保罗3月21日电(记者 侯露露)当地时间3月20日下午,北京市人民政府海外经贸合作平台建设会在巴西圣保罗市举行,北京市政府商务代表团成员,以及驻巴中资企业、当地华人华侨企业家代表出席了这次会议。

北京市政府商务代表团团长、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徐志军向记者介绍了代表团此行的目的,旨在为走出去的中资企业和当地华商搭建合作平台,借助华商对当地政策、法律等的了解,在投资决策时少走弯路,也帮助企业高效率地组建管理团队,尽快融入当地市场;同时走出来的中国企业在当地投资发展过程中,也能为当地华商提供了许多机会,双方可以通过合作实现对接比较优势,共同发展。

2016年12月,北京市商务委、市政府侨办等10部门和单位联合发布国际经贸合作网络平台。该服务平台具备提供信息服务、决策辅助和便利出海等功能,为企业“走出去、引进来”提供个性化综合信息。

据代表团介绍,拉美地区是经贸合作平台建立后,搭建海外经贸合作平台的第一站。拉美如今已成为中国重要的贸易合作伙伴。2016年中国同拉美国家和地区的贸易总额达到2166亿美元,占中国外贸总额的比例达到6%。2016年,北京与巴西双边贸易达到78亿美元,占北京进出口总额的2.8%。北京企业在巴西投资12亿多美元,巴西在北京设立外资企业38家,投资6000多万美元。

在当天的会议上,中钢设备公司、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中资企业代表,以及巴中经贸交流中心、当地华商代表纷纷发言,表达了寻找机会加强合作的愿望。

巴西是北京市政府商务代表团此次访问南美的第一站,代表团在圣保罗期间,还走访了中拉经贸合作园等项目。此后代表团还将赴智利、阿根廷实地走访重点“走出去”企业的海外项目,帮助其解决实际问题,并召开企业座谈会和国际经贸合作网络服务平台推介会。

(责编:王欲然、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