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到案接受调查

2017年03月22日05: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首尔3月21日电  (记者陈尚文)韩国检察厅特别调查本部21日上午传唤前总统朴槿惠,对其受贿、滥用职权等嫌疑展开调查,朴槿惠在受询前表示将诚实接受调查。朴槿惠成为继卢泰愚、全斗焕、卢武铉后,韩国宪政史上第四位被检方传唤的前总统。

  当地时间上午9时24分许,朴槿惠以嫌疑人身份到案,在抵达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后发表简短表态,“对国民感到愧疚,将诚实接受检方调查”。

  韩国检方对朴槿惠提出13项犯罪嫌疑指控,准备提问达200余个,其中将重点就朴槿惠是否从三星集团收受贿赂、是否要求大企业向其亲信崔顺实掌控的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出资、是否泄露青瓦台机密文件等展开调查。

  鉴于自“亲信干政”事件爆发以来,朴槿惠一直对相关指控予以否认,此次到案后如何开口备受瞩目。据悉,检方将经过进一步调查和法理讨论研究后,慎重考虑是否对朴槿惠申请批捕。


  《 人民日报 》( 2017年03月22日 21 版)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