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赴南苏丹(瓦乌)维和部队成功参与一坠毁民航客机救援工作

2017年03月21日13:4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瓦乌3月21日电 瓦乌当地时间3月20日下午15时30分左右,一架南苏丹民航客机在瓦乌机场降落时由于飞行员操作失误发生事故。据目击者称飞机降落时由于偏离跑道随后起火爆炸,据有关报道称,当时机上载有40余名乘客。

接到联南苏团出动人员救援的通知后,中国赴南苏丹维和工兵分队大队长王乃强和医疗分队队长肖树文第一时间派出2台消防车和3台救护车以及15名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就行救援,并与联南苏团安全部门有关人员以及各出兵国一起商讨救援方案。救援现场飞机燃起了熊熊大火,经过中国、尼泊尔、孟加拉等多国维和部队1个多小时的紧急扑救,飞机明火被扑灭,随后中国维和医疗分队医护人员冒着飞机随时可能发生爆炸的危险,对飞机残骸进行检查,寻找有无生还者,经过仔细查找,没有发现飞机残骸中有遇难人员。

中国维和工兵分队和医疗分队在此次救援任务中表现出的快速反应、快速救援得到了联南苏团西战区和当地州政府的一致好评和充分赞誉。(刘俊豪、刘正金、马青峰)

(责编:王欲然、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