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军事文化周在埃及拉开序幕

2017年03月21日10:1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20日晚,中国和埃及两国的军乐团在埃及首都开罗萨拉丁城堡举行了一场精彩的军乐演出,拉开了中国军事文化周序幕。

在开幕式上,埃及国防部副部长克什克,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文化交流代表团团长、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局长李祯盛和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分别致辞。

中央军委委员、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为军事文化周发来贺词说,相信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中埃两军传统友谊一定会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两军交流合作一定会进一步丰富和拓展。

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两军军乐团分别演奏了《胜利在召唤》《古老的曲调》等精彩曲目,并在演出后半段合奏《歌唱祖国》《祖国之声》等中埃两国经典曲目,将军乐演出推向高潮。

埃及国防部官员、埃军官兵代表、开罗民众以及中国驻埃大使馆、中资机构人员、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等800余人观看演出,并参观了图片书画展,感受中埃两国两军友好交往和中国军事文化的独特魅力。

本次中国军事文化周旨在通过联合军乐演出、图片书画展览、新闻传播交流和文博陈列考察等形式,加强两军在军事文化领域的交流互动,不断增进两军彼此了解,深化两军传统友谊。

根据计划,中国军事文化周还将走进埃及军事学院和海军学院,举行军乐演出和图片书画展览等文化交流活动。(记者 郑凯伦)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