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黎部队纪念组建39周年

2017年03月21日09:3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以下简称联黎部队)20日在位于黎巴嫩南部纳古拉镇的联黎部队司令部举行仪式,纪念这支维和力量组建39周年。

联黎部队司令迈克尔·比尔里在一份声明中说,联黎部队在黎巴嫩南部的存在明确体现了联合国对黎巴嫩及其民众的承诺和长期支持。自1978年部署以来,联黎部队为黎巴嫩南部的和平与稳定、社会和经济发展等作出了贡献,是“受欢迎的客人”。他强调,联黎部队今后将继续与黎巴嫩军方、当地政府和民众共同努力,维护地区和平。

当天仪式上,比尔里和黎巴嫩军方代表向联黎部队纪念碑敬献花圈,以纪念自1978年以来牺牲在黎巴嫩南部的325名维和人员。同时,还有45名参谋军官被授予联合国奖章,以表彰他们为联黎部队所作出的贡献。

联黎部队是根据联合国安理会1978年通过的第425号决议建立的。2006年8月,安理会在黎巴嫩与以色列冲突后通过第1701号决议,决定扩大对联黎部队的任务授权,增加兵力配备,以维护黎巴嫩南部地区的安全。目前,联黎部队有军警1万多名。(记者 李良勇)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