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松竹大歌舞伎在北京举行公演

2017年03月21日08:5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1日电  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日本松竹大歌舞伎在北京举行演出活动。3月18日到20日,伎团在北京天桥剧场一共进行了五场演出。

歌舞伎是一项拥有四百多年历史的古典艺能,是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歌舞伎的访华公演始于1955年。本次公演是中日邦交正常化以后的第八次。此次公演包括了10年前上演过的剧目的正式演出,观众完全可以大饱眼福。

本次演出一共三出戏《鸟居前》《封印切》以及《藤娘》。三个剧目可谓各有千秋,精彩纷呈。为了让观众跨越文化障碍欣赏表演,演出为每位观众都提供了耳机,可以同步接受汉语翻译。演员们精湛的表演、优雅的配乐以及艳丽的服饰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引发了观众们一阵阵的掌声。

本次活动由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承办。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萩生田光一表示,“松竹大歌舞伎北京公演”十分合适作为庆祝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的开幕活动,希望可以让更多的中国朋友欣赏到日本具有代表性的传统艺能。(唐萌)

(责编:唐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